李燦烽:無論技術政治 局長話唔到事

李燦烽被控在五個建築項目中受賄,包括主教山項目(資料圖片)

工務局前局長李燦烽、賈利安及本地建築商人涉貪賄案昨繼續開庭,李燦烽庭上強調沒有參與疊石塘項目技術建議和批示,當時他亦有就項目審批請示司長及特首,得到「照做」的回覆,從技術、政治,作為局長,「唔係話得事」。

控訴書指第1被告李燦烽在疊石塘山、名門世家、南灣C8地段、以及TN20和TN24五個建築項目中受賄,並涉嫌利用不法所得購買大量不動產,李燦烽在庭上否認指控。

李燦烽在開庭時自辯補充,疊石塘項目,他上任時在已進入審查草圖階段,雖沒有參與技術及任何批示,但當時的工務局副局長、廳長等在工務局工作超過20年,相信他們發出的建議書、批示百分百是合理合法。

當時社會非常關注疊石塘項目,相關項目經歷10個月才有條件進入階段性技術總結,當時他亦有請示時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及特首,得到回覆是「照做」,從技術及政治上,作為局長,「唔係左右得到,唔話得事」。

至於主教山項目,李燦烽指上任時項目圖則已通過,並已制作土地修改合同,「程序已行緊」。蕭德雄沒有向他提出任何訴求,他也沒有留意該項目,沒有參與技術工作。項目在2015年開工,他在2018年收到項目水、電、渠入則半年石沉大海的投訴,當時當局收到10個、8個類似投訴。

李燦烽又形容,主教山項目因涉文遺保護區,要求很高,從批則到提出建議,都受到文化局約束規管,文化局意見高於建築法,合法性百分百得到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