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要夾八字?

非常多人問看風水要不要夾八字,在這裡解釋一下這個問題。

看八字,即看四柱,又稱為子平術,八字本來是命理科,推算人的一世吉凶禍福為主,屬於算命的學問,如那年桃花比較好,升職比較容易,創業運如何等等。

亦有一說法是例如喜火可以多向南方發展,喜金在北方發展等等,但這一說法筆者一般在算命時是不用的,更加不會用在風水上。

有些命理師傅是懂八字的,但如果不懂風水的話,就會以個人八字的方位學來看風水,例如喜火應該把床位安放在南方,或開門在南方,喜木把床位放置在東方,東南方,或開門在東方,東南方。

筆者對八字亦略有一點心得,那假設屋主是喜土的,是不是要把床位放置在中央,或把門開在中央的位置?因為土屬中央,相信懂五行方位的都會懂這個基礎問題。

另有一種說法是要配八字喜忌顏色,如果是喜金的那還好,只是用白色而已,萬一是喜火的,全屋都用紅色的話,看起來根本也不會舒服,這屋還能住嗎?這種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如果以勘宅來說,八字只是用來輔助風水,例如擇日動工或入宅而已,如果有風水師跟你說這房屋是別人住能發,你住不能發,不合適你,那筆者可以給個肯定的答案給你們,就是不是他騙你,就是他也給別人騙了。

如果一間房屋是夾你和女兒,但不夾你太太和兒子,那應該分開住嗎?根本不符合現實需求。

房屋是好的話,那個人住都會是好的,但問題是不是有夾住戶的方法?

正統風水上的確是有的,但並不是用八字,而是以個人年柱配以九星入八卦來分類,就是風水上的東四命跟西四命,而不是用八字來看風水。

這個以屋夾住戶卦命來說,也是影響身體,並不太會影響財運的,而且就算房屋是夾你的,只是某年份內家裡風水出問題受影響的不是你而已,但當過了某幾年,風水出問題,就算房屋是夾你的,一樣也會受影響。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