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水法的個人見解

談起風水,看名字就知道一定有水,除了方位,形狀,顏色,氣等等的學問外,水的學問在風水門派上看法亦有很大分歧。

這裡說一下某些門派的看法,有些風水先生會「以路當水」,所謂的「車水馬龍」,只要有道路的地方,以他們的學問來說都會把它當成水流,而車的行駛方向則是那條路的流向,所以大城市來說基本上滿大街都是水局了。

以下是個人觀點,並無意引起筆戰,麻煩各位體諒。

筆者所學的水法並不是以路當水的,要的的確確看見水的才能稱為水,原因是以基礎水法的看法水局有七種,朝水局,橫水局,順水局,抱水局,聚水局,勾水局,旱龍局。

這裡只解釋一下旱龍局就好,所謂旱龍局,意思就是附近並沒有水局,連流水也沒有,所以如果以這個觀點來看以路當水,那根本沒必要有旱龍局,因為只要有人的地方自然就會有路了。

所以有很多風水先生甚至把走廊通道也當成水局,筆者個人認為是錯誤的。

其實水局在風水來說也是相當複雜的,但如果只能用在水上,很多人認為是沒有學術價值,或某些風水先生自創水法吧?反正筆者基於以上觀點是不認為路是可以當水的。

當然水法是不是完全沒用?肯定不是的,因為總有房屋或大樓附近是有水局或靠近海邊的,只不過能用到次數真的非常低罷了。

而且水法其實也分很多種,比較常用的是龍門八大局比較多,但前題也是上文所說,筆者會以看到真的水為主。

假設真的有風水的水局出現,也未必一定是好的水局,萬一是不好的,也改變不了,不是單單幾件風水物品就能解決的,試問某一件非常強力的風水物品,能不能改變水的流向,位置,大小?根本不可能,大海是聚氣或吸氣的,風水物品是拿來擋煞氣不是防散氣的,所以水局不好,改不了。

以上是筆者對於水局的個人見解。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