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設靈堂接待本澳各界弔唁

中聯辦設靈堂讓澳門各界前往弔唁

中聯辦昨日發佈公告稱,江澤民同志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2022年11月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第1號),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自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發佈之日起到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舉行之日止,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在辦機關大樓二樓設靈堂,接待澳門地區各界弔唁,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3時至傍晚6時。

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第三及第四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嚴植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徐良才,以及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和一眾主要官員,昨日上午9時到場悼念,並在江澤民前主席遺像前駐足默哀,向遺像三鞠躬致哀。下午,特區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司法機關人員和特區政府各級官員逾300多人將到靈堂悼念。全天前來弔唁的各界人士超過1,200人。

賀一誠到場弔唁
何厚鏵到場弔唁

中聯辦表示,如各界前往弔唁,請致電預約,電話:88821604。由於疫情原因,每日接待人數有限,如未能安排現場弔唁,可向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致唁電、唁函表達悼念之情,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及時轉送相關部門,傳真:88821600。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請前來弔唁人士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陰性證明或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同時出示澳門健康碼、掃描場所碼及測量體溫,全程佩戴KN95或以上標準口罩。

謝絕有以下情形的人士前來弔唁:近五天內有內地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封控管控防範區所在縣(市、區、旗)、報告本土核酸陽性病例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人士;健康碼為紅黃碼人士;與核酸陽性病例共軌人士;按照特區防疫要求採取自我健康管理的人士。

香港中聯辦設靈 社會各界献花悼念

香港中聯辦亦於昨日下午2時半設靈供弔唁。香港特首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往弔唁,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表達對江澤民主席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

香港主要官員到場悼念

另據新華社消息,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駐港部隊政委賴如鑫及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均到場弔唁。另外,中資企業負責人及各界代表近300百人也有參與弔唁活動。

香港前特首林鄭月娥、曾蔭權均到場弔唁悼念。特區政府三司司長、副司長,十五局負責人,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主席和議員,司法機關主要負責人,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自由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青年聯會、菁英會、華菁會等團體的代表近300人來到靈堂,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

當日下午,數千香港市民自發來到中聯辦大樓外,排起長長隊伍,他們捧著鮮花,手持江澤民同志生前照片和「沈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永遠緬懷敬愛的江澤民同志」等標語,在獻花處深情擺放鮮花,寄託哀思。截至發稿,約7,000市民前來獻花悼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