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二十大報告對澳論述 彰顯中央對澳重要指引支持

特區政府昨舉行「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政府昨舉行兩場「二十大精神宣講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彰顯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澳門發展給予了重要指引和重大支持,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極大地鼓舞了廣大澳門同胞的發展信心。

應澳門特區政府請求,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蒞臨本澳,向澳門各界展開宣講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昨日分別在上午和下午,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兩場宣講會。

中央宣講團成員沈春耀(右)、謝伏瞻

其中,下午3時同一地點舉行的第二場宣講活動,主要面向工商界、專業界、教育界、傳媒界及青年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行政長官賀一誠、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萬明分別在宣講會上致辭。中央宣講團成員沈春耀、謝伏瞻分別作了二十大精神的宣講報告,對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刻的闡釋,並圍繞二十大報告和與會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與會人士認真聆聽、學習,全面、準確領悟二十大精神。

社會各界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

賀一誠表示,二十大是今年國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舉國關注,世界矚目。二十大是在國家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二十大報告全面總結了新時代以來國家發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

賀一誠

賀一誠指,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澳門特區社會各界必須認真學習和全面準確領會二十大精神,應當着重把握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深刻領會二十大的主題,深入理解二十大對國家和港澳發展的重大意義。二是深刻領會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國家的偉大變革,包括國家所採取的一系列戰略性舉措,實現的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的一系列標誌性成果。三是深刻領會國家根本指導思想在新時代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學習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

四是深刻領會國家在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戰略安排和重大部署。

五是深刻領會「一國兩制」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準確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有關澳門工作的重要任務,結合澳門實際,把二十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不斷推進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賀一誠認為,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要緊密聯繫國內國際環境深刻變化,領悟國家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堅定不移把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他又注意到,這段時間,澳門社會各界積極採取各種形式認真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學習二十大精神的陣陣熱潮,充分展現了澳門特區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深厚的社會基礎。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學習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全面領會和掌握,並落實於行動之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