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復甦經濟穩定就業環境

本澳就業情況有所改善,2022年7月至9月總體失業率為4.0%,本地居民失業率為5.2%,均較上一期(2022年6月至8月)下跌0.3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為16.5%,與上一期持平。雖然從數據上反映出澳門的失業率有所回落,但是相關數據還不能充分反映出青年失業情況。

儘管澳門整體失業率有所回落,但目前整體就業環境仍相當嚴峻,對於失業人士,以及包括應屆畢業生在內的待業青年而言,要尋找到合適的工作職位還是相對困難。面對上述情況,政府有關部門需要更為主動出擊,深入調研失業群體再就業情況,特別是青年群體就業需求,了解相關人士的就業需求,並持續採取積極措施處理。

政府應就如「青年就業博覽會」等各項促進就業措施、活動等,積極評估成效並採取合適措施進行優化,同時還要對成功就業的人士進行持續跟進及事後評估,藉此更好地解決青年就業問題。

經濟是最大的民生,要有效改善就業問題,歸根到底還是要復甦澳門整體經濟。只要經濟得到恢復,就業問題也就能夠回復到平穩狀態,為此,政府在未來要加大力度復甦經濟。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