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冰雪旅遊產品走進澳門

當「北國春城」長春已經一片銀裝素裹,澳門仍是綠意盎然,景色秀美。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曲笑帶領的長春冰雪旅遊推介團昨在澳門萬豪軒成功召開「都市冰雪,冬趣長春」2022–2023雪季長春冰雪旅遊(澳門)推介會。澳門及長春兩地文旅企業代表及媒體記者共聚一堂,感受幸福長春的冰雪魅力。

推介會上,澳門旅遊商會理事長、立法議員張健中向遠道而來的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他在致辭中指出,澳門與長春文化旅遊各具特色,互補互融,文旅合作前景廣闊,深化交流正當其時,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在文旅開發、招商引資、宣傳推廣、客源互送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攜手推進文化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帶著豐富的冰雪旅遊產品和精彩的冰雪旅遊線路,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曲笑向澳門民眾熱情邀約。他在致辭中表示,澳門是長春重要的出境旅遊目的地和入境旅遊客源地,兩地文旅主管部門和文旅企業在旅遊產品宣傳推廣、非遺及文創產品交流展示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將持續強化交流合作。據他介紹,近年來長春市深入開發滑雪、玩雪、賞雪、樂雪為主的冰雪產品體系,連續多年被評為「冰雪旅遊十佳城市」,冬季的長春將成為澳門遊客賞冰玩雪的絕佳選擇。

推介會上,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公共服務處處長南春花做了精彩推介:長春冬季氣候溫涼、雪質鬆軟,是冰雪運動愛好者的歡樂大本營。長春天定山、淨月潭、蓮花山、廟香山等四大滑雪場層次分明、結構合理、產品各異,能夠滿足遊客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旅遊滑雪等不同需求。今年冬季,四大滑雪場全面強化冰雪運動和冰雪研學品牌,完備的基礎設施和周到熱情的服務將讓滑雪愛好者升騰起在冰雪天地馳騁的豪情。

長春冰雪新天地、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長春世界雕塑園和市內主要公園精心打造的冰雪樂園各具千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長春冰雪產品的多樣性和豐富性。其中,長春冰雪新天地占地面積156萬平方米、用冰量42萬立方米、用雪量28萬立方米,今冬重點打造「中華五千年、冰雪賀盛世」主題,規劃八大區域,不僅有冰雕、雪雕展,還將推出互動演出、煙花表演、特色美食等項目,給遊客帶來全新的冰雪遊樂體驗。

除了冬季冰雪產品,長春還有森林城之稱,夏季均溫22.2℃,清爽的天然資源,使長春成為避暑度假的好去處。長春是全國第一個舉辦以消夏避暑為主題節慶活動的城市,也是東北地區第一個獲得「中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稱號的城市,每年都會舉辦中國長春消夏藝術節。

長春是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被譽為「車輪子上的城市」,50多年的光輝歷史和高知名度的品牌效應,使「中國一汽」成為遊人瞭解新中國汽車發展歷史、體驗現代化汽車生產過程、感受汽車文化的新興工業旅遊區。長春電影製片廠被譽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長影舊址博物館是記錄影視文化發軔、進展、繁榮、變遷的藝術殿堂。長春還是國際重要的雕塑藝術交流地,長春世界雕塑大會、長春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等活動多次在長春舉行。

長春是名副其實的科教文化之城,高等學府環立,為長春這座城市浸染了書香氣。長春空軍航空大學被譽為「飛行員的搖籃「,我國太空人皆出於此。長春每年秋季都會舉辦航空展,展示國內最先進的飛行設備、進行震撼的飛行表演、科普先進的航空知識。

推介會上,長春市旅遊協會副會長,環球國旅董事長朱瑩向大家介紹了都市冰雪賞冰嬉雪之旅、研學科教之旅、《人世間》拾光之旅、潮流打卡地等市內冰雪旅遊線路和吉林省內東西旅遊雙環線冰雪旅遊線路,強烈的參與感讓人心馳神往,吸引了現場旅行商的熱切關注。

都市冰雪,冬趣長春!此次推介會讓澳門百姓深度「種草「長春冰雪旅遊,也讓長春、澳門兩地文旅業界在市場開拓、客流互換、品牌共建等方面獲益頗豐。今年冬天,熱情好客的長春人期待澳門市民到長春賞冰雕雪雕、玩冰雪樂園、滑黃金粉雪,開啟一場歡騰夢幻的冰雪旅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