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築業10月份增速放緩

全國工業聯合會(CNI)於周二(22日)公布的的建築業調查顯示,該行業的兩個重要指標:活動和就業,都在減速。其中10月份的建築業活動水平演變指數從53.4點跌至50.6點。該指標取值範圍為0至100,數據高於50點表示增長,低於該值表示下降。由於正好在分界線上,9月和10月之間的活動很穩定。

CNI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10月份建築業就業人數演變指數從53.4點回落至50.6點。儘管增長速度放緩,但建築業就業人數有所增加。因此,10月份錄得招聘人數連續第五次增長。

CNI經濟分析經理馬塞洛·阿澤維多 (Marcelo Azevedo) 評估道:「在經歷了連續四個月的顯著增長和就業增長很少之後,建築活動出現了穩定,但事實確實如此。儘管經濟放緩,我們仍然有大量數據。但預期表明,在未來幾個月,我們將繼續放緩擴張步伐,即使某個月的活動和就業可能下降」。

建築運營能力利用率沒有變化,連續第四個月保持在68%。這是自2013年以來 10月份建築業產能利用率的最高水平。

2022年11月,建築業企業家信心指數下降6.2點至53.9點。造成下降的主要因素是對未來六個月巴西經濟的預期,這表明建築企業家從樂觀狀態轉變為悲觀狀態。

建築企業家保持樂觀,但樂觀情緒比前幾個月溫和得多。建築企業家預計未來六個月活動增長將放緩,新項目和服務的啟動將減少。此外,他們打算購買更少的投入品和原材料,並減少增加員工人數。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