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1月份貿易信心指數微跌

根據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昨(29)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該國貿易信心指數在11月份下降了10.8 點,從98.0點跌至87.2點,這是自4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85.9點)。在季度移動平均指標中,下降了4.1個百分點,這是連續八個月取得積極成果後的首次下降。

FGV IBRE 經濟學家Rodolpho Tobler表示:「貿易信心連續第二個月惡化,引起人們對其下滑強度和範圍的關注。企業家認為目前經濟活動嚴重放緩,並預計未來幾個月經濟活動將惡化,這與高利率、通貨膨脹和消費者消費減少等更具限制性的情景相一致。此外,儘管選舉期已經結束,但政治因素似乎對這種情況產生了負面影響,限制了未來幾個月業務的改善,這讓人很難想像未來幾個月的信心軌跡」。

根據公布的數據,11月份的信心下降在六個主要行業領域普遍存在,並且發生在兩個時間範圍內。當前形勢指數暴跌12.6點至89.7點,為3月以來的最低點(92.9點)。構成當前形勢指數的兩項指標當月也有明顯下降,當前需求量下降11.6點,當前業務狀況下降13.5點。

受未來幾個月銷售前景惡化的影響,預期指數下降8.6點至85.2點,為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84.8點),該指標下降10.8點,而2018年下降6.2點預測未來六個月業務趨勢的指標。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