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內地完成赴澳旅行團程序 料整合防疫意見後公布

許耀明

國家移民局日前恢復赴澳電子簽註,惟「四省一市」跨境團仍未有下文,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昨日受訪時表示,據悉文旅部已走完程序,現時落在聯防聯控機制環節,應要收集內地其他防疫部門意見,整合後再公佈,時間表暫未掌握,但相信中央對澳旅遊發展支持,會盡快完成程序。

同時,大賽車及美食節正在舉辦,惟珠澳兩地均出現疫情,通關措施更收緊至24小時核檢,對來澳旅客有否影響?許耀明稱,雖然廣東省受疫情影響居民出行,但11月恢復了赴澳電子簽註申請後,據澳航反映其11月恢復航班、承載率都有上升,未來當局會爭取針對外省客多做線上線下宣傳。

他又稱,今年大賽車多了外國車手令賽事具吸引力,相信珠澳收緊通關措施對喜歡賽車人士來說影響不大,加上美食節亦緊接開鑼,希望疊加效應下訪澳客量能增加。近日本澳日均客量徘徊1.6萬,形容「都幾平穩」,希望藉活動能帶動日均客量至少上升到2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