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首日美副將水塘等道路塞爆

水塘一帶出現「打蛇餅」

一連4天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開鑼,賽道於昨早上6時起封閉。俾利喇街、螺絲山、雅廉訪及美副將大馬路、水塘、松山隧道等一帶出現嚴重交通擠塞,警方加派人手在各路口指揮,疏導車流。有市民直言,每年大賽車舉辦期間都會大塞車,對此感到無奈,唯有提早出門,或改步行上班、上學,以免遲到。

大賽車首日多路段嚴重交通擠塞

昨日為大賽車首日,不少居民為免遲到提早出門,昨早上7時許,螺絲山一帶車流較多,車輛行進緩慢,新雅馬路至螺絲山、水塘、二龍喉至松山隧道一帶出現「打蛇餅」的情況,警方派員到場指揮交通,部分交通燈號改由警員現場人手操作;部分臨時上落客位封閉,跑道附近路邊車位取消。治安警表示,總結賽事首日交通情況,部分區域車流在高峰時段較擁擠,但整體路況安全有序。

松山隧道車流較多行車緩慢

有學生表示,大賽車對上學造成影響,每年大賽車均處學校考試期,為免遲到已提早半小時出門;也有市民表示,每逢大賽車都出現大塞車情況,等候巴士時間亦會大幅延長,平時20分鐘一班巴士,大賽車期間交通擠塞可能要等40分鐘才上到車,今年因應多條巴士路線改路,決定改用松山行人隧道步行至皇朝區上班。

美副將大馬路出現交通擠塞

為免大賽車期間出現道路擠塞,治安警察局呼籲市民出行前,應預早規劃路線及預留充足時間,留意最新交通資訊,注意道路封閉及改道情況,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另外,行人與駕駛者應遵從在場警員的指示及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互相禮讓;駕駛者行車時需留意路面臨時交通符號,切勿將車輛停泊在禁止泊車的區域,以確保市面路面暢順及行車安全。

警方加派人手疏導交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