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海灘的世遺城市—峴港

目前亞洲大部分國家都採用與病毒共存的方法,為了挽救經濟,打開國門迎接世界各地的旅客來賺取外滙,如果不擔心會染疫,可以說是個旅遊的黃金機會,無論到那裡,在當地的食住費用都是近十年的低點。以澳門為中心,如果出國旅遊, 距離最近、風景漂亮而旅費便宜的城市就必然是越南峴港,那裡除了美麗的陽光與海灘,還是世界遺產景點的城市。

峴港的網紅景點龍橋

峴港,位於越南中部,是越南第4大城市,是近年東南亞新興的旅遊城市。峴港有多張名片,包括「世界遺產景點」、美國《國家地理》列為「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東方夏威夷」、「世界六大美麗海灘之一」。景色優美外,旅程短、安全、消費便宜,這些都是極具吸引之處。

筆者覺得峴港和澳門很相似,都是沿海城市,城市一河兩岸,而且有多間大型的賭場,這些賭場和澳門不同,只會向旅客開放,當地居民是禁止入內的。

峴港一河兩岸, 景色優美

峴港很小,機場規模也跟澳門一樣很小,但疫情前有航機直航多個亞洲大城市,包括中國大陸一線大城市的廣州、深圳、上海、北京、香港、台北、韓國首爾等。澳門原有直航去峴港,但因為旅客少而取消了,目前澳門居民要到峴港,就要到廣州、深圳、香港飛,航程約1小時45分鐘。

世界最美六大沙灘之一的美溪沙灘

峴港的酒店相對於東南亞其他旅遊城市的價格相對較低,四星級酒店一般只是三百多港元一晚,即使是世界最美六大沙灘之一的美溪沙灘旁的酒店,有無敵靚海景,四星級以上的酒店都只是叫價四百多元港元,當然,那些擁有私人海灘的超五星級的渡假酒店,價錢動輒數千港元的就另當別論。以筆者所住的沙灘旁的五星級酒店,有高空無邊泳池,可以一覽美溪沙灘美景的房間,房價亦只是五百多港元,真心覺得超值。另外,酒店的接待的態度都很好,一般都會說英文和普通話,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

世遺景點會安古鎮

峴港被美國《國家地理》列為「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除了美麗的陽光與海灘外,還有三個「世界遺產景點」,這些景點都不在峴港的城市內,而是在附近的地方,這三個景點包括:順化皇城、會安古鎮、美山聖地,都距離峴港2個小時車程以內,交通很方便,基本上去峴港都不會錯過這些世遺景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