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成效 不斷推進公共行政改革

政府多年來持續推動公共行政改革,對於提升公共行政效率是有利的,對於社會的發展是有利的,值得支持,但政府在推動改革過程當中,有些問題也是需要持續關注。

政府推動公共行政改革措施,主要採取了合併政府部門作為主要的改革措施。坊間一直有聲音指出行政架構臃腫,透過行政部門之間的重整合併,一定程度上回應了社會的訴求,但採取相對簡單的方式,是否就能夠滿足社會對推動政府公共行政改革以及提升公共行政效率的需求,還是需要時間驗證。

無可否認,推動部門合併是進行公共行政改革的手段之一,但是在重整合併後,還是需要有其他措施進行配合,例如優化行政程序及完善相關行政法律法規。事實上,倘若一些繁瑣以及不合時宜的行政程序和行政法規不能得到有效的優化,必然影響到政府整個公共行政改革成效。

為能更好推動公共行政改革,政府不妨繼續進行深入研究和評估現行公共行政改革的成效,並同步採取有效措施,包括整體檢討公共行政程序及檢視行政法規存在的不足之處,加以完善,藉此深化公共行政改革。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