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措施充分保障居民就業

勞工局日前舉辦高端零售業配對會,提供營運副總裁、品牌營運總監和售貨員等54個職缺,其中2個主管級職位沒人應徵,其餘職位薪酬介乎1萬至2.6萬元,共79人預約到場面試。有市民應徵售貨組長時稱,現時生活不易,每月薪酬超過1萬元已滿足,願意放低身段尋找機會。

經濟發展是最大的民生,而確保就業穩定就是社會民生當中最為重要的環節,只有經濟得到發展,才能讓就業得到充分保障。然而,目前澳門整體經濟還處於一個低谷期,居民就業困難問題還是相對凸顯,還需要政府相關部門持續應對。

 無可否認,為解決疫情下就業困難問題,政府一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應對,但實質性成效還有待政府研判並加以完善;另一方面政府還是需要加快步伐,包括和中央商討儘快落實「四省一市」等措施,積極推動旅遊產業復甦帶動澳門整體經濟復甦,達致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目標。

與此同時,特別針對青年就業問題,政府也可以持續積極鼓勵廣大應屆畢業生考慮前往深合區發展,並與深合區相關部門開展青年就業交流活動,讓廣大青年感受到深合區的發展前景,藉此鼓勵青年前往深合區工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