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流問題影響巴西大部分公司履行客戶合同

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簡稱:CNI)於上周三(19日)發布的報告表示,預計近幾個月來,90%的公司認為,國際貨運的增加是從事外貿業務的公司面臨的主要問題。總共有83%的出口商和71%的進口商需要暫停或推遲裝運。

CNI的報告指出,由於全球物流問題造成的困難,在不得不暫停或推遲產品運輸的企業中,很多企業無法履行與客戶的合同,其中出口占90%,進口占80%。

與大流行之前的時期相比,標誌著國際海運崩潰的這些因素的結合加劇了船舶和集裝箱的爭議,給貨運價值帶來了壓力。高成本是公司面臨的主要問題,92%的出口商受到影響,進口商的這一比例上升至95%。

在出口業務中,缺乏集裝箱被認為是第二大障礙,80%的受訪公司都感到。隨後,船舶或船上艙位不可用以及定期發貨的取消/遺漏並列第三,影響率為76%。

在進口方面,可用船舶或船上空間供應不足是行動的第二大困難,而集裝箱缺乏是第三大困難。兩者都影響了十分之七的公司。

由於部分航線的船舶和集裝箱短缺,以及隨之而來的船舶在碼頭停留時間的增加,巴西公司不得不更頻繁地暫停或推遲發貨。在進口商中,採取措施的比例為73%,而在出口商中,這一比例上升至81%。

在不得不暫停或延期的出口公司中,90%的公司報告不遵守合同,91%的公司提到運輸方式的變化,94%的公司記錄了使用集裝箱的額外費用。

在進口商不得不暫停或延期的情況下,80%的企業列出了不遵守合同的問題。88%的人提到使用集裝箱的附加費,91 的人提到運輸方式的變化。

大多數公司表示,無論是目的地還是原產地,與其最重要的市場的關係都在惡化。與2021年初相比,巴西出口商與美國/加拿大(73%)、歐洲(69%)和中國(66%)的出口情況惡化。反過來,進口商報告說,在同一市場上下降了 66%。

與大流行前的價值相比,所諮詢公司的所有主要市場的貨運成本都大幅增加。四分之一與北美市場合作的出口商和五分之一與拉丁美洲市場合作的出口商的增長率超過500%。 進口商方面,原產於中國的商品增幅超過500%的企業比例較高(23.9%)。其次是來自亞洲的貨運(19.6%),但中國除外。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