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8月份經濟活動收縮0.8%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於周三(19)日公布,考慮到該國經季節性調整的數據,與7月份相比,8 份的經濟活動萎縮了0.8%。在年度比較中,8月份經濟增長3.7%,截至8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3.3%。

家庭消費方面,與7月份相比,8月份的家庭消費下降了0.5%。在年度月度比較中,8月份增長5.1%,截至8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4.4%。在這個季度比較中,自年初以來,主要是服務消費。非耐用品的消費也對家庭消費做出了積極貢獻;在這一領域,燃料和潤滑油的消耗最為突出。

固定資本形成總額方面,與7月份相比,8月份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增長了0.7%。在年際比較中,8月份增長5.0%,截至8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 2.3%。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季度,今年首次沒有固定資本形成總額部分對年際季度利率產生負面影響。由於進口機械設備的增長,機械設備板塊在前八個季度有所下降,但在截至8月份的移動季度中有所增長。

出口方面,與7月份相比,8月份商品和服務出口增長0.6%。在年度比較中,8 月份增長7.7%,截至8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3.9%。在季度比較中,服務和中間產品的出口是這一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進口方面,8月份商品和服務進口較7月份下降0.3%。在年度比較中,8月份增長 11.0%,截至 8 月份的移動季度增長 5.3%。服務和資本貨物的進口是該組成部分增長的主要因素。

價值監控方面,以貨幣計算,截至2022年8月的累計GDP按當前價值估計為 6萬億、3100億和3.11億雷亞爾。

投資率方面,據觀察,2022年8月的投資率為20.0%,按當前值計算。該結果顯示,投資率高於2000年以來的平均季度投資率,以及高於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平均投資率。

研究協調員Juliana Trece說:「8月份經濟活動的下降與工業和服務業的收縮有關。值得注意的是,構成這兩個部門的大多數活動都出現了挫折。從需求來看,8月居民消費較7月下降是亮點。鑑於消費在2022年表現出的重要性,被認為是上半年經濟表現良好的主要原因,其8月份的回落表明下半年經濟可能難以維持增長. 在之前的監察經濟指數發布中,已經強調由於高利率,預計經濟將在下半年走弱。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