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青文學獎澳門區復賽順利舉行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澳門區復賽於上周六(15日)順利舉行,近百名學生及青年當日早上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園區進行了即場寫作。復賽結束後,大會將進入評選階段,預計下月結果會出台,稍後大會將舉行頒奬儀式,獲奬者將代表澳門區直接參加全國大賽。

復賽在早上舉行,入圍的學生都穿著整齊的校服,由校方組織到場參加比賽,主辦單位以指定題目方式,分小學、中學及青年組別以不同的題目讓進入復賽者即場撰寫文章。寫作時間為2小時完成指定字數的文章。

評委會主席朱壽桐向學生講解復賽注意事項

據澳門賽區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關健生表示,活動初賽徵文在去年12月展開,由於疫情的關係,全國組委會指示,將收件日期押後了一個月,讓參賽者有更多時間撰寫文章。初賽總共收到近千篇文章,反應相熱烈。這些文章的寫作水平非常平衡,被評審老師經過評分後,入選澳門區賽的小學、中學及青年組別者共有100名,他們分別來自澳門多間中小學、大專院校的學生或在職人士。復賽完成後就進入評選階段,由主辦方邀請的來自中澳兩地的著名學者進行評審文章,預計下月結果會出台,稍後大會將舉行頒奬儀式,獲奬者將代表澳門區直接參加全國大賽。澳門區賽獎項方面,各組別設有一、二、三等獎,並設有最佳指導老師奬和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澳門評選活動,是該文學獎在澳門首次展開,也是目前澳門地區最大規模的青少年作文賽事。在全國組委會的授權和指導下,由亞州文化旅遊衛視國際傳媒集團主辦,澳門《捷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協辦,得到了澳門基金會、澳門文化局、澳門大學、人民日報澳門分社、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澳門新聞中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復賽和決賽勝出的優秀作品和作者簡介,將在亞州文旅網評選活動專區展示。決賽獲獎作者將獲得獎金和證書。決賽獲獎作品和作者簡介,將在《亞旅週刊》評選活動專輯刊載發表。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由魯迅之子周海嬰於2004年倡議發起,魯迅長孫周令飛擔任組委會主席,以「尊重母語、學習語文、獨立思考、培養韌性」為宗旨。是全國唯一經魯迅家屬授權的青少年文學評選活動,是以魯迅精神推動社會文明進步,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公益評選活動,迄今已連續舉辦十二屆,覆蓋全國30個省區市及11個海外華人地區1,000萬學生,發現並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青少年文學創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