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國際商會領會二十大精神 冀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在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時,多次提到了澳門,包括再一次強調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一國兩制」是香港、澳門回歸後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同時要求落實好「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澳門東盟國際商會主席曾志龍和理事長黃玉詩均表示,習總書記給「愛國愛澳」的陣營提出了嶄新的、更高的要求。

首先,我們必須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好「一國兩制」,切實落實好「愛國者治澳」原則,讓更多有能力、有為民情懷的愛國者進入治理澳門的團隊,共同建設更美好的澳門

其次,我們必須繼續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推動澳門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做好這一點,就要支持特區政府發揮好澳門的獨特優勢,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從創新中尋找發展動能,加快澳門經濟轉型發展。

第三,我們更需要持續關注和做好青年工作,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為國家、為澳門培育出更多愛國愛澳的新生代,讓他們主動展現對國家的青春擔當,在國際舞台上說好中國故事和澳門故事,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