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組織成員深入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組織成員共同觀看,認真學習,深刻體會報告精神。會後,理事長崔世平表示20大的順利召開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可以體現了國家過去十年的發展是令人鼓舞的,同時對下一步國家新時代的發展給予新戰略方向,體現了國家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治理中的中華傳統文化智慧。崔世平更表示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將堅定不移支持國家貫徹 「一國兩制」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實施,支持新時代下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繼續發揮澳門的橋樑作用,繼續舉辦弘揚中華文化,促進澳台文化交流,促進兩岸人民心靈契合的文化交流活動,為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發揮更好的作用。

常務副理事長高錦輝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發言中,提及教育要優先發展,將科技自強自立,人才發展與教育發展等量齊觀,從而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為黨育才,為國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澳門特區的教育和人才政策提供行動指南。

副監事長陳浩星表示,中共二十大承前啟後,正值奮進下一個百年目標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黨中央牢牢把握國家民族的發展命運,從自我革命的歷程總結了治亂興衰,高瞻遠矚,排除萬難,保持戰略定力。有變與不變,有不可預測與可以預測。澳門同胞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必然會在新時代、新徵程、新的偉大事業中堅守崗位,不負黨和國家的期望,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地發揮作用!

副理事長湯梅笑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過去五年,我們目睹了國家取得脫貧攻堅的偉大成就。解決了溫飽問題的中國,正貫徹習近平主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探索共同富裕的多元價值。今天中共二十大召開,我們冀盼新領導班子前進動力更強大,領導全國人民在新徵程上勇毅前行,在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下戰勝重重挑戰,成就中華民族復興偉業。

副理事長李俊鳴表示,觀看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後,深感祖國繁榮富強之重要性,將一如既往支持「一國兩制」不斷深化完善、祖國統一大業持續推進,迎來兩岸和平統一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亦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將利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冀全體青年不斷裝備自身,主動融入到人才強國戰略之中,以青年精神與時代相輝映,讓青年力量與祖國共奮進,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理事黃德進表示,十八大以來,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國防、外交、依法治國、維護國家安全、生態文明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特別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在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相信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理事謝瑜表示,二十大的勝利召開舉世矚目,報告中關於澳門的論述,彰顯了中央對澳門的親切關懷,極大鼓舞了澳門同胞。我們澳門居民一定要努力學習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勇毅前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會員莫淑楨表示,習主席講話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日後將不斷扎實教學知識與技能,助國家實現人才興國。此外,青年是國家興國興澳的重要基礎,期望日後能夠更多參與文化與促進交流事務,提升澳門音樂藝術與文化與國家大灣區乃至國際的有機鏈接,弘揚澳門獨特的文化魅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