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碧琪:貫徹落實二十大發展觀 全面推動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6)日在北京成功召開。立法議員、民眾願景協會會長宋碧琪表示,二十大的召開標誌著中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進軍定下了關鍵性的基調,對於國家乃至世界來說意義重大。

宋碧琪指出,黨的十八大以来,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對於國家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在國際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冊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近年,面對百年變局和全球新冠疫情疫情交織,國家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實現「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RW1] 的發展新格局,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創造了安全環境。

習近平總書記的會議報告指出,在新時代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科學完整的戰略部署,並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多個領域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等十六個方面,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宋碧琪稱,過去十年,人民的不懈努力,是國家完成奮鬥目標,改善生活,優化環境,獲得幸福感的重要方面。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居民生活品質也得到全面提高,展現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宋碧琪又表示,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為國家未來發展擘畫新的藍圖,相信在「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係上,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等國家政策的深入實施,澳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地位、角色及功能等將越來越重要、發展地位更加突出。未來,澳門將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全力落實適度經濟多元發展,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更好發揮作用。作為新時代下的澳門青年,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貫徹「愛國者治澳」,以澳門居民的幸福作為奮鬥目標,牢固澳門社會發展基調,推動澳門下一個階段的經濟繁榮發展奠定基礎。與此同時,看到國家發展進入現代化建設新時代,進入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感到非常自豪。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下,中央更全力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並為澳門青年創造發展平台、發展空間、發展機遇,以全面推動澳門青年參與國家建設,融入國家發展。


 [RW1]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