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猜猜我是誰」詐騙集團4男女落網

4名疑犯落網

司警昨再偵破1宗「猜猜我是誰」詐騙案,拘捕 4名男女,他們至少涉及 4宗「猜猜我是誰」詐騙案有關,行騙手法均是先致電事主假冒親戚,博取事主信任後訛稱因在內地犯事被公安拘留,再相約在本澳交付保釋金,詐騙款項。案件涉及巨額詐騙、犯罪集團、清洗黑錢,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昨公佈偵破一宗「猜猜我是誰」案
案中查獲的現金和手機等作案工具

涉案4人分別是黃姓內地男,32歲,司機;倪姓本地男,40歲,司機;彭姓內地女,35歲,內僱文員;阮姓本地男子,34歲,無業。

案情指,事主在本月9日收到1名女子來電,對方假冒是事主「妻子」,訛稱在內地遺失手機,並稱因事被內地公安拘留,要求他支付 10萬元保釋金,由於該名女子聲音與事主妻子非常相似,加上當時其妻子剛好在內地探親,案中事主按要求到板樟堂前地商場向 1黃姓疑犯交付保釋金,翌日涉案女子再要求事主支付 5萬保釋金,事主「覺得唔對路」,最後終於聯絡到妻子,始發現被騙報警。 司警調查發現另外有3宗類似案件,事主分別被騙1萬元人民幣、2萬元人民幣,及5.7萬澳門元,懷疑是同1個犯罪集團所為。司警隨即鎖定案中負責收款的 黃姓疑犯,相信他收錢後將騙款透過另外被捕 3人轉移至內地銀行賬戶,司警之後分別於南灣、鏡湖馬路和渡船街等多處截獲多名嫌疑人,有人承認犯案,司警正追查其餘涉案人士。

司警將4名疑犯送檢察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