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溯溪 露營 清遠由心谷全包攬

你知道最近的出行熱潮是甚麼嗎?不用說,那就是露營,各式各樣的營地紛紛冒頭,有的提供營地讓旅客自搭帳篷,有的提供已搭好的,如果單單露營、燒烤已經吸引不了你,那不妨露營之餘,去行下山、溯下溪,「由心谷」背靠層巒疊翠的筆架山,有茂密的森林,是溯溪玩水的好地方。

位於清遠的由心谷,距離珠海拱北關口約3小時車程,但距離廣州只有1個小時車程,可以說是廣州的後花園。

由心谷背靠筆架山

由心谷背靠的筆架山雖然不高,但貴在清秀,有茂密的森林,保留原生態的自然景觀,山上有瀑布、有溪流、有水潭,旅客在溯溪過程可以淌水、跳水潭,亦可以在清澈涼爽的潭水中暢泳,是一個非常優秀,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士行山或溯溪。翻山涉水最重要是安全,由心谷當地有專業的教練全程領隊,除了教授徒步或溯溪的知識,還教授沿途的種植物物種,極適合城市人或學生親身上一堂大自然的課程。由心谷的徒步登山或溯溪全程差不多10公里,走畢全程需要半天的時間,針對不同的旅客需要,園方特意設計了不同距離的行程路線,可以參加半程的行程,上午徒步行山,下午來個溯溪。如果嫌登山之後再溯溪會太累,但又想玩水,就可以到湖內玩漿板,又或者跳水,同樣有教練指導如何操作,亦確保在玩水期間安全。

溯溪

除了登山和玩水,由心谷其實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露營地點,園區在山腰間開闢了三層營位,由下至上依次是草坪、砂石、木台地。草坪和砂石營位為自帶裝備營位,木台地是位於最上層服務中心旁邊,屬於營地自營帳篷位,旅客只要租住,就不用自搭建帳篷,輕鬆感受戶外露營的樂趣。如果擔心戶外帳篷多蚊蟲,那亦可以入住集裝箱客房或者酒店客房,酒房客房有單臥、雙臥、套房等提供,部分客房內有網紅大浴缸,讓客人泡浴或打卡。

旅客可在山谷中露營和燒烤

由心谷亦是一個團建的好地方,園區設有歷奇設施,可以舉行各種的客製的團體或親子活動,包括:燒烤、音樂會、布染學習等。不得不提,由心谷的藝術中心的設計極具藝術美感,絕對是個打卡點。

現時,有旅行社推出由心谷食住玩套餐,一千多元包括房間、早餐和下午茶、以及溯溪或漿板二選一的門票,來個兩日一夜的行程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