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童軍總會周年大匯操 嘉獎317名童軍

澳門童軍總會在關閘工人體育埸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及二零二二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17人獲獎。負責人勉勵全體童軍繼續努力,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青年。

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按照特區政府防疫措施指引下,於昨(9)日下午5時在莊嚴的升國旗儀式後展開,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監事會主席梁顯方、澳門總監周成俊與總會理監事、總監、各旅部領袖及童軍出席,分享童軍在過去一年的團隊合作精神及訓練成果。澳門總監周成俊致辭表示,澳門童軍總會作為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一員,不時對該會的政策和訓練作檢討和修訂,在與世界童軍運動的政策和訓練接軌同時,亦會根據本澳的社會、經濟、文化特點,對童軍訓練作調整及補充,建立符合世界童軍運動水平,以及具愛國愛澳特色的童軍政策展開訓練。

他表示,日前,在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及監事會主席梁顯方率團拜訪行政長官、社會文化司時,司長歐陽瑜囑咐童軍總會要堅持初心,多舉辦愛國愛澳的年青人戶外活動和訓練。澳門特區政府剛剛完成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公眾諮詢,在這個複雜的國際環境和社會環境下,只有國家安全得到保護,我們的生活才會得到保障。他希望全體童軍都要時刻保持守法護法之心,而各領袖更應該配合總會政策,協助正確建立整體國家安全觀,加強童軍的愛國愛澳和守法意識,並將此信息傳遞和傳承。

周成俊表示,今天舉辦的周年大匯操,是檢視我們童軍過去訓練成果及派成績表的時間。部分童軍和領袖在今日獲得不同的獎項和獎勵,這值得我們高興,這也證明過去的工作得到肯定,未獲得獎項和獎勵的童軍不用氣餒,更要繼續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為童軍運動貢獻力量。

他最後希望全體童軍繼續保持樂觀和積極的態度,發揚童軍精神,戰勝一切困難,共建美好將來。

隨後,一眾負責人分別向獲銀星功勳獎章、銅星功勳獎章、澳門總監榮譽金笛子、澳門總監榮譽銀笛子、模範童軍、傑出服務銅章獎、優異服務金章獎、優異服務銀章獎、周年大匯操旅部儀仗隊優秀表現獎的童軍及團隊頒發獎項,以表揚童軍過去一年對該會及社會服務所作出的貢獻,場面莊嚴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