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來澳作文旅推介 兩地簽訂客源互送合作協議

由湖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絲系情緣·湖澳跨虹」2022湖州文旅推介會今(23)日在澳門舉辦。會上,湖州與本澳旅行社協會簽訂客源互送合作協議,雙方就建立文旅協作夥伴關係、共創文旅目的地、共建旅遊互動平台、共建旅遊投資平台、構建良好市場環境等方面開展共同探索和發展。

湖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申中華,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澳門酒店協會會長王淑欣,澳門旅行社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小彬,湖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樓婷等領導,澳門旅行商及新聞媒體代表80余人出席活動。

會上,申中華向一直以來關心、推動湖州、澳門兩地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發展的各方領導和業界同仁表示感謝,向與會者分享了湖州「山水清遠的人與自然和諧之美、源遠流長的歷史人文之美」,回顧了近年來澳門與湖州互利合作日益緊密的良好關係,同時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在文旅開發、招商引資、宣傳推廣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許耀明介紹了澳門旅遊業現狀,對湖州文旅產業發展的現狀「點贊」,並表示,未來澳湖兩地的旅遊合作將迎來新的機遇,兩地可以進一步探索合作空間,共同拓展市場,振興旅遊經濟。

推介會成果豐碩。一是湖澳搭建文旅合作框架,吳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小芳代表吳興區全域旅遊辦公室,長興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沈佳文代表長興縣旅遊專班和澳門旅行社協會副會長梁小彬分別簽訂客源互送合作協議,雙方就建立文旅協作夥伴關係、共創文旅目的地、共建旅遊互動平台、共建旅遊投資平台、構建良好市場環境等方面開展共同探索和發展。

二是湖州文旅品牌效應進一步加強。會上,樓婷作了湖州文旅推介,以「一根絲系兩地情緣、一片葉悟人生境界、一首詩憶家鄉味道」等10個篇章,將湖州絲綢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魚米之鄉、生態之城、休閒之都等文旅特質向與會者娓娓道來,湖州「在湖州看見美麗中國」的城市形象品牌和「湖光山色 度假之州」的旅遊目的地品牌在境外加快打響。

三是湖州有效拓展旅遊境外市場。近年來,受困於疫情,湖州旅遊入境市場遭受打擊。此次推介,50余家澳門旅行商以及10余家當地媒體參會,向澳門等境外市場推送湖州文旅產品和城市形象,湖州旅遊境外市場得到拓展,為紓困發展旅遊業奠定基礎。同時,推介會上派發了價值超17,000元港幣的「湖州文旅大禮包」9份,與會者紛紛表示通過推介會已經「瞭解湖州、嚮往湖州、愛上湖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