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場司警疑公務侵佔盜換錢黨1.9萬現金

司警通報案情

本澳一名刑事偵查員涉嫌在娛樂場駐場時,截查一名換錢黨伺機盜走1.9萬港元現金,被調查時拒絕承認和交代事件,並未就截查事件通報上級,現涉公務侵佔移送法辦。

司警昨日通報有關案情,指涉案刑事偵查員姓陳,32歲,本地人,男性,入職已10年,期間一直為娛樂場駐場司警。案情指,9月13日晚上8時,治安警在街上截查48歲樊姓內地女子,揭發其證件在8月25日到期,涉嫌逾期居留本澳,並在本澳從事非法兌換工作。調查期間,女子聲稱,9月3日在路氹酒店曾被一名駐場司警帶到辦公室調查,期間將身上43萬港元現金放在台面,經一番調查後獲放行,但檢查發現現金少了1.9萬港元,但礙於知道自己逾留,故沒有即時報警,直到被治安警截查方「爆響口」揭發案件。

治安警通知司警跟進,司警前(14)日傳召涉案刑事偵查員協助調查,但他無法交代事件、是否存在財困及當時為何未就事件通報上級,並否認取走部分現金和。案件昨日上午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法警察局就案件表示,涉案人員被防範性停職,並已開立紀律程序卷宗。保安司司長辦公室警鐘長鳴欄目公布,司警高度關注事件,重申對任何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容忍,定必嚴肅處理,依法追究刑事及紀律責任,領導層亦已即時檢視及優化相關監察機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