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指標2022年社會調查」將於9至11月開展

張敏輝(中)

每兩年一次的「澳門青年指標(2022年)社會調查」將於9月至11月開展,收集13-35歲青年數據,就10項領域、45項指標作調查,將會透過軟性問題,了解青年對家國情懷的價值觀,料有關報告明年中可以出台。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日早上假教青局仲尼堂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全體大會,會議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主持。會後由教青局青年發展廳廳長張敏輝匯報會議內容。

會議議題包括報告「2021年度青年獎項」甄選情況及議決頒授獎項結果、報告及議決「澳門青年政策」專責小組及「青年參與社會」專責小組成員名單、簡介澳門青年專業發展計劃工作情況及報告 「澳門青年指標2022年社會調查」開展情況。會上,委員關注到青年升學選科、就業及生涯發展規劃等情況,並就促進青年身心健康成長以及扶助青年專業發展措施作交流和討論。由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就青年就業相關支援措施作出回應。

「澳門青年指標社會調查」問卷設中文,以及英文、葡文版本,以更廣泛收集青年狀態及了解青年趨勢,以為未制定青年政策提供有效參考數據。當中將會透過軟性問題,了解青年對家國情懷的價值觀。張敏輝指,料有關報告明年中可以出台。她又指,待未來《國安法》通過後,局方將會配合法案內容開展相應的教育工作。

「2021年度青年獎項」結果

「2021年度青年獎項」中,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獲得「青年活動獎」,獲獎活動名稱分別為「心緒青」網絡節目計劃、2021《形TV》及「關愛同行‧無限可能」義工計劃創作大賽 2021;「公民教育獎」由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獲得,獲獎活動名稱分別為「青春伴我行」、「智醒少—青少年成癮預防教育計劃」及「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以及通過潘志明獲頒授「青年服務獎」接著。青年廳職務主管姚玉鳳報告「澳門青年政策」專責小組及「青年參與社會」專責小組報名情況,全體委員即場議決通過小組成員名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