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正面變成習慣

相信沒有人會否認,只有開朗樂觀,才能維持美好人生。同樣地,從谷底翻生,也得倚靠相同的正向態度支持。因此,能讓正向思維變成習慣是必須的。根據國內知名心理咨詢師袁榮親指出,所有的習慣形成,都是因為某些行為能讓人獲得利益,或是避免懲罰,久而久之,這種行為就變成了習慣,不管好壞都一樣。那要讓正向思維能需要甚麼的理由呢?

要在正向中找到利益,才能讓這種思維模式植入心坎裏。首先要對凡事抱著感恩之心,要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都能為人生帶到更好的狀態。面對挫折時,第一反應是好好地反省,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慢慢修正,從中學習,讓自己能在挫敗中成長,成就出不一樣的自己,就算往後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也能從容處理,如果能做到這點,肯定地說挫敗感只會醞釀一次,不會捲進漩窩裏面,所謂的禍不單行從此都不再成立。日子有功,每當遇到事情時,先不埋怨,不煩燥,而是冷靜處理,心情不就平靜得多了,負面情緒也不再頻繁冒起,這不就是正向思維的好處嗎。另外,一夥包容的心也同樣重要,也能為閣下帶來意想不到的利益。但是上面所說的包容之心不是給予別人,而是賜給自己。甚麼意思,當只對別人包容,沒錯是能給人一種寬宏大量的印象,但真的是發自內心嗎,不一定,這反而讓自己受到委屈。相反地,這夥包容之心是真誠地面向自己,接納自己的所有不足,接納自己不是萬能。因此,在面對自己沒法處理的事情時,一是勇於拒絕,避免不如意結果發生,導致內疚情緒。同時,接納自己能力不足也讓人敢於求助,借助外力,把成績做好,獲得滿足感,這不就也是重大的利益嗎。

要相信,宇宙總把禮物繞一圈送到我們手中。當然,是禮物還是炸彈,就要留給自己判斷,一但認為是炸彈,肯定地說,事情只會重覆發生,永無終止,除非讓正向思維取而代之。想法改變,人生也隨之改變,所以,讓正面形成習慣,會將未來變得更美滿不是胡扯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