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煞

這個破碎煞要以四獸的方式來說會比較容易理解。

破碎煞就是屋宅或大樓的其中一面牆已經破裂而且沒有維修保養過,就會犯到此煞了。

但要以四獸的方式來看,才會看得出問題所在。

假設是大樓或住宅的左面牆日久失修已經破破爛爛了,以中心點立太極,左方即為青龍,主男,貴人等,如果不懂的可以翻看本欄之前筆者所寫的文章參詳一下,青龍牆破破爛爛就是犯到了所謂的「青龍破碎煞」,犯此煞會令整棟大樓或住宅裡的人賺錢困難,而且很難儲到錢。

另外有一種情況是,也是青龍為左,但屋宅或大樓的右邊有屋宅倒塌或未拆,也是青龍破碎煞,剋應是同上的。

有青龍破碎煞,當然也會有「白虎破碎煞」,但是沒有朱雀和玄武的,若這兩個地方有問題並不是破碎煞。

白虎破碎煞原理是跟青龍破碎煞是相反的,就是右邊的牆是有問題,破破爛爛的,或左面有屋宅倒塌或未拆也是白虎破碎煞,白虎主財,也主意外,所以白虎出問題是易破財,而且人的身體也會不太健康。

化解方法相對較簡單,把破損的牆修補好自然就沒事了,如果是反方向的破房子,那這個就比較麻煩了,需要盡快清拆比較好,只不過因為地不是自己的,如果真的有這問題,可以說是不能化解的,盡快搬走為妙。

但是如果是修補青龍外牆或白虎外牆的話要注意兩個問題,就是修補的材質一定要相同的,水泥的就用水泥,鐵皮,木板也是用回相同材質的,如果顏色能用相同當然效果更佳,但如果找不到相同的也可以用相似的,功效相對差一點而已,但切勿用相差太大的顏色,即使修補好了,也不犯破碎煞了,卻會犯到另一種煞,得不償失。

以上是破碎煞的問題,下期繼續談外在環境的部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