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圓滿結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2022」於8月21日順利舉行,賽事吸引超過100名演講同好報名參與,透過「The Taste of Macao」、「Macao in 2035」等圍繞「澳門」的演講主題說好澳門故事,同場頒發冠、亞、季軍、最佳人氣獎以及冠軍學校優勝獎。主辦方表示,本屆比賽增設學生組,冀豐富賽事元素,為學生搭建演講交流平台一展所長,磨練演講技能。

出席嘉賓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羅英春、處長陳鵬隆及助理王鑫、澳門語言交流暨文化推廣協會會長陸婉華、澳門東亞教育促進會會長Margarita Socorro T. Munarriz、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助理院長李麗青教授、澳門國際英語演講會兩屆會長鍾美玲、澳門大學英語中心客座導師高鴿以及澳門旅遊學院旅遊管理學校語言講師鄭詩穎。為了讓更多青年、市民可以欣賞參賽者的精彩演講,決賽現場亦進行了錄影及線上直播。

是次決賽由6月18日舉行的線上初賽選拔出來的學生組及公開組,各12位優秀選手圍繞「The Taste of Macao」、「Warrior or Worrier」、「Macao in 2035」、「Coexistence with the Nature」為主題角逐獎項,最終學生組由李思韻奪得冠軍、梁正朗奪得亞軍、梁茵喬奪得季軍,最佳人氣獎由何穎賢奪得,冠軍學校優勝獎得主為陳瑞祺永援中學。公開組由梁茵婷奪得冠軍、薛浩然奪得亞軍、秦學謙奪得季軍,最佳人氣獎由陳善濃奪得。決賽參賽者將於12月參與由本會主辦的上海英語演講交流活動。 活動統籌李月明表示,本屆比賽得到贊助單位及協辦單位的支持有不少突破,例如增設學生組、舉辦演講工作坊、與評審進行評分較對會議等,豐富賽事元素,為學生搭建演講交流平台,讓不同年齡層的演講同好一展所長。所有參賽者的表現都十分出色,令人眼前一亮,期待比賽繼續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幫助青少年提升溝通、表達以及演講技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