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拜訪交通局交流澳門陸路十年規劃

婦聯總會一行昨日前往交通事務局,遞交「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公開諮詢政策意見書,獲局長林衍新及團隊接待,雙方就澳門未來交通規劃展開座談,婦聯於會上介紹有關政策建議。

婦聯副理事長兼立法議員黃潔貞表示,交通事務局過去十年以「公交優先」為整體核心的交通政策,取得顯著成效,各方面的量化指標如公交分攤率、整體交通滿意度等得到有效提升,值得肯定。她表示,婦聯積極參與和支持是次諮詢工作,包括透過組織代表參與公開諮詢場、舉行座談會、政策諮詢會等,與多位政府諮詢組織代表、總會負責人及各界市民,討論諮詢內容並整合意見。

雙方代表進行交流

另外,立法議員馬耀鋒關注如未來或建設跨海纜車的營運安全情況,與局方進行交流;婦聯政策研究員陳立柱和蔡維東分別就意見書中提到的六大政策建議,包括公交銜接、軌道交通、步行系統、交通安全、電車發展及智慧交通向局方代表介紹。

林衍新指,感謝婦聯支持是次公開諮詢,和積極協助局方收集居民意見,亦對意見書的建議予以正面回應,並表示會認真研究。他提到,特區政府及當局非常重視本澳未來的城市及交通發展,規劃中亦重點提及關於新城區及連接該區的民生交通建設。

他認為,交通規劃涉及本澳長遠發展,需要社會大眾就各方面交通問題積極發表意見,期望婦聯繼續發揮政府與市民間的橋樑作用,廣納民意,持續為特區政府及當局在交通議題上建言獻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