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郵包販毒案拘兩港男 檢逾3,700多粒疑不法藥物

司警聯同海關及內地警方偵破一宗販毒案件,拘留兩名香港男子,其涉嫌收取200至300元人民幣報酬替不法分子收取「毒品郵包」,行動中共搜獲 3,733多粒懷疑違禁藥丸,其中一人承認犯案,另一人則表示不知情。司警現「不法販賣及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罪起訴二人,移送法辦。

被捕兩名港男分別姓許,54歲,無業;姓徐,53歲,報稱地盤工人。二人長居內地,前(16)日入境。案情指,司警在本年6月接獲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通報,指檢查可疑郵包時,發現兩件由中美洲經轉內地,最終目的地為澳門的兩郵包內,藏有大量本澳受管制精神科藥品,收件人為上述許某。

警方通報案情

司警得悉案件後隨即啟動合作機制,與內地警方及本澳海關展開聯合行動。6月18日,涉案的兩郵包經內地轉運至本澳,司警人員隨即進行部署,等待收件人取件。期間司警發現郵包姓某收件人有另外一件未取郵包,於是隨即對3個郵包進行監控。前(16)日,許某到筷子基的收取點取件後,會合徐某,司警人員隨即截查二人,結果在3個郵包內發現以用朱古力盒和口罩盒偽裝的大批懷疑受管制的精神科藥物,經查共有 3,733粒膠囊藥丸,懷疑屬違禁藥品,目前有待化驗。

司警即場截查二人

經查,許某承認受託他人,以收取200至300元人民幣報酬,到本澳負責收件工作,亦知悉有關藥丸是違禁藥品;而徐某則供稱不知情。

郵包中搜出大量違禁藥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