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分園 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 新增360個學位

為滿足深合區琴澳居民對優質學前教育的需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通過回購荔枝灣小區配套幼兒園,擴充學前學位,該幼兒園已確定為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分園,並由首都師範大學運營團隊管理,目前正開展裝修工程,計劃於2023年春季學期正式投入使用,將可提供360個學位。

該幼兒園位於合作區琴政路740號,毗鄰荔枝灣小區,佔地36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4936.46平方米,按照12個教學班,平均每班30人的辦學規模設計,可提供360個學位,將進一步有效緩解合作區幼兒園學位緊缺現狀。

為打造合作區政府投資項目精品,該幼兒園設計方案採用公開比選方式徵集,最終確定由上海間築設計咨詢有限公司承接設計。幼兒園室內採用雅典學院的風格,通過局部改造,讓空間呈現立體通透的效果;外立面採用「雲」的概念,打造輕盈活潑的效果。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項目採用EPC(施工圖+施工)形式實施,由深圳建藝裝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珠海建築院組成聯合體,統籌推進,目前項目已完成50%,計劃於今年10月份完工,於2023年春季學期正式投入使用。

幼兒園內觀

該幼兒園將充分依託首都師範大學「雙一流」大學的優質教科研優勢,以及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幼兒園管理團隊的高素質、專業化水平,從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幼兒園北京校區以及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選派優秀管理人員、教學骨幹等師資團隊到分園任職,人員均為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高校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擁有多年的幼教管理工作經驗,具備優秀的工作素養以及卓越的專業能力,致力於打造一支100%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高素質、專業化、研究型的教師隊伍,還將配備多名特色興趣教師,滿足幼兒多種興趣發展需求。

致力於營造「我們一起……」的園所文化,在「共情、共育、共成長」的辦園理念下,該幼兒園持續秉承「以兒童之心,辦兒童之樂園」的辦園宗旨,充分沿用子期實驗幼兒園的資源基礎和辦學經驗,全體教職工悉心培養「具有心靈力量的未來中國公民」,在一日生活中看見兒童、聽見兒童、擁抱兒童,用心助力兒童成長。

該幼兒園將首都基礎教育的引領示範作用與合作區發展需求緊密結合,致力於建設一所既有國際化視野、又具中國特色的研究型幼兒園,進一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滿足合作區琴澳居民的基礎教育需求。 下一步,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將繼續積極協調推進該幼兒園的建設,同時努力推動合作區其他已啓動的配套幼兒園項目建設如期竣工,進一步為琴澳居民及合作區經濟產業人才子女提供更充足的學前教育配套保障和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