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借助電競拉動文旅遊產業發展

電子競技漸已成為擁有巨大產業創新潛力和社會文化價值的新興競技類體育專案。截至2021年12月,全國共有23個省份出台了電競行業支持性政策。2020年中國電競產業增長速度引領全球,總產值約合751.98億元。「移動電競」在賽事規模及商業體量上遠超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和地區。

電競產業發展潛力巨大,推動澳門電競產業發展,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揮著積極作用,不僅能夠促進澳門的文體產業成長,更能夠透過舉辦電競活動,豐富澳門旅遊元素,並協同創新推動體育旅遊的發展模式,讓澳門的旅遊經濟在電競產業的助力發展之下,順利完成「旅遊+」的跨界合作。

與此同時,推動電競產業發展也能帶動文化產業發展,有利於優秀中華文化的傳播,特別是在借助電子競技將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在國際上進行宣傳,所以,電子競技或可作承載全新作用。此外,借助電競也可以帶動產業的移動化、數位化、智能化技術應用基礎發展。

面對電競產業可以對澳門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政府相關部門也可以深入研究,制訂可行性的措施助力澳門電競產業發展,讓電競產業可以更好發揮出對旅遊、文化等產業的拉動作用。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