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恢復首日 食肆人流一般 酒樓料周末人流增加

堂食恢復首日,食肆人流一般

本澳昨進入為期6天穩定期,防疫措施進一步放鬆,包括持3天核酸採樣證明可進入餐廳堂食。昨日上午,本報記者走訪各區快餐店及酒樓等所見,現場堂食人流一般,門口有職員檢查健康碼等。茶餐廳職員陳小姐表示,雖現時開放堂食,但客量不多,市民仍傾向外賣為主。

市民仍傾向外賣為主(資料圖片)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慕拉士大馬路一帶某酒樓所見,門口有職員檢查市民健康碼及場所碼,市民需出示核檢證明及測體溫方可入內,酒樓內顧客自覺隔開距離就座,中午時分,不少市民前往酒樓用餐。酒樓負責人李先生表示,昨日上午人流量一般,主要以熟客為主,預料周末人流增加。而有不少市民前日得知恢復堂食後,打電話向酒樓查詢用餐事宜並提前預約。

有不少市民一家大小到酒樓用膳。市民吳小姐表示,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在酒樓用餐,得知恢復堂食後,就與家人商量到酒樓用餐,並得到同意。對於政府要求的3天核酸採樣證明可進入餐廳堂食措施,她表示理解,認為出了結果後,「大家才會食得開心,食得安落」。

而在某茶餐廳,現場人流一般,門口同樣有職員檢查健康碼。茶餐廳職員陳小姐表示,雖現時開放堂食,但客量並不多,主要以街坊為主,大部分顧客仍傾向外賣。而餐廳現時仍會向市民提供抗疫套餐,滿足市民需求,與市民共度逆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