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持續完善疫情常態化下的防疫措施

為進一步應對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早前新設置了戶外核酸檢測站,目的是便利該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戶外核酸站運作模式是由特區政府在不同區域設置,營運是交由第三方機構負責。

疫情常態化下,政府有必要進一步及時調整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核酸檢測措施也需要根據疫情發展的實際情況作出調整,而設立戶外核酸檢測站,正是一項合適的便民舉措。事實上,戶外核酸檢測站不僅空氣相對流通,而且更方便了廣大居民,特別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長者,同時又可以進一步減少人群聚集,一舉多得。

對於戶外核檢站的整體運作問題,建議政府相關部門未來隨時和營運的第三方機構進行密切溝通,並適時對戶外核檢站在存在的不足加以完善。與此同時,戶外核檢站的工作人員目前都是處於高溫天氣環境下開展工作,政府相關部門對於優化有關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問題加以關注。

此外,內地開始嘗試引入智能核酸採樣機器人,近期在深圳福田區市民中心內,已經有部三智能核酸採樣機器人已經投入市面使用,雖然核酸採樣機器人暫時比不上熟練的醫護人員,但其優勢在於能降低感染風險和分擔醫護人員的辛勞,對此,政府相關部門不妨加以關注,藉此更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