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萬人次參與抗疫線上分享音樂會

「眾志成城 澳門加油—抗疫線上分享·音樂會」昨(31)晚8時在澳門蓮花衛視和澳覓App直播間同時上線直播。超過300名來自澳門各界的抗疫一線人員、志願者和演藝界人士在兩個半小時的直播中帶來了激動人心的音樂表演和抗疫事蹟分享,超過6萬人次觀眾線上觀看並參與線上互動,直播點贊量達到160萬,晚會同時開通公益打賞捐贈,款項將全額捐獻予澳門紅十字會,用於抗擊疫情。

晚會以社會各界及菜農子弟學校的一曲氣勢恢宏的合唱歌曲《山河》拉開序幕,展現了全澳師生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的場景;隨後是醫護人員、社團代表、前線義工等人士的線上短片分享,他們盡職盡責、勇於奉獻的精神躍然屏幕,令人感動。除此之外,在2個多小時的線上直播晚會中,所有的音樂表演和事蹟分享都緊扣主題,如曾慧表演的粵劇——《萬眾一心齊抗疫》,歌詞裡「萬眾心志堅,情誼暖又暖」的語句展現了澳門人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傳統價值觀;李慧珊醫生則分享了一群年輕志願者在一夜之間將普通醫療中心搭建成合格核酸檢測站的故事,讓人不禁讚歎這「散落在滿天的星斗彙聚成一團火」的偉大力量;由一群天真孩子演唱的《灣區同心》,以清澈明亮的童音,表達了對抗疫一線人員的感激之情,更傳遞出「春天總會來到,澳門美麗如常」的強烈信心。

「眾志成城、澳門加油」,「全力以赴,共築防線」,「同心協力、戰勝疫情」、「風雨同舟,抗疫同行」……抗疫線上分享音樂會的直播中,類似的評論充滿了直播間,讓所有人感受到了澳門人對防控疫情的必勝決心。

此次「眾志成城 澳門加油—抗疫線上分享·音樂會」由澳門中聯辦宣文部指導,由澳門蓮花衛視、澳門直播協會和澳覓APP主辦,蓮花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與澳門演藝人協會為支持單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