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輪候者眾 市民情緒一度鼓噪

多間銀行外都有數十至過百名等候者

鞏固期下,銀行昨日迎來首個有限度工作日,多間銀行有營業的服務點均有大批等候辦理業務的市民,由於天氣炎熱、等待需時,不少在場輪候的市民一度鼓噪。

輪候者情緒一度鼓噪

繼月初4至8日短暫提供有限度服務後,銀行昨日再度提供有限度服務,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全澳銀行只有約3-4成有限度開放,開放時間只由中午12時至下午5時,銀行內需要控制人數、並向在外輪候人士派籌,有部分銀行暫時未提供需時較長的開戶服務,有部分銀行則提供支票入票箱供排隊人士投入支票,讓僅入票的客戶無需只為入票而等候進入銀行,減省時間。

銀行職員提供支票入票箱

由於銀行在相對靜止管期理期間連同周末、周日,共有半個月沒有提供服務,不少市民由月初等到接近月尾,迫於無可奈何或網上銀行無法處理有關業務下,唯有冒著炎熱的天氣到銀行外輪候,目測有過半數是長者。有部分銀行更要求客戶需先網上預約,但部分長者不懂網上預約,只好直接到銀行門外排隊等候,有等候的市民表示,早上9時已經到達,但到達後才知悉辦公時間安排在下午,只好折返;亦有市民表示11點前已在場排隊。由於輪候人數眾多,而且銀行每次只安排數名至10名在輪候人士進入,天氣炎熱下,有市民開始鼓噪,認為「服務點少、服務時間短、但人眾多,安排十分差!」

職員協助辦客戶先處理部分問題

金管局呼籲錯峰前往

金融管理局指,已要求銀行做好防疫及分流措施,同時呼籲公眾倘銀行網點人流較多,錯峰前往,減少人群聚集及避免在炎熱天氣下排隊輪候。

金管局發出新聞稿表示,已要求銀行需按照衛生局指引,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以保障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同時需做好分流安排,例如採用派籌或預約方式,以免造成人群聚集。公眾如非緊急,應利用金融機構的線上服務,避免親身前往營業網點辦理業務;市民如必須到銀行辦理業務,應盡量錯峰前往,縮短在銀行的停留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