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覓地設更多戶外核檢站

祐漢公園室外核檢站昨啟用

為便利該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政府在祐漢公園新設置的戶外核酸檢測站昨上午正式啟用,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戶外核檢站運作模式是由特區政府在不同區域設置,營運是交由第3方機構負責,當中的外判合同規範要求優先聘用本地人。目前,特區政府正在全澳尋找合適地點設置更多戶外核酸檢測站,至於戶外核檢站數量、相關判給金額是多少等,梁亦好指暫時未有相關資料。

梁亦好表示,由昨日早上7時至11時,該戶外核酸檢測站共採樣1,352人次,整體運作暢順。設置戶外核酸檢測站主因是希望方便住在附近的居民前往核檢,特區政府正在本澳多個地方尋找空間設置戶外核酸檢測站,主要是視乎公園場地和動線設計是否合適等,未有具體設置的數量。戶外核檢站會由衛生局承擔監督責任,第3方機構營運是按過往的規範流程,邀請他們去營運。 

衛生局加派人員巡查核檢站運作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補充指,政府重視核酸檢測站的感染控制工作,未來會加派人員巡查核檢站的運作情況。目前很多核檢站都屬於臨時性質,當中亦有不少人員是內地來澳的支援人員,核檢站的取樣點較多,未來會持續完善相關工作,更嚴格規範核檢站的運作,以及保持與檢測機構的溝通等,確保他們有效落實各項感染控制的工作指引。

有市民反映核檢站採樣員採樣後沒正確處理手套,擔心增加感染風險。李偉成感謝市民提供資料,當局會與檢測機構溝通,希望落實每項防疫指引,不斷完善感染控制措施。

至於有建築公司員工反映公司未有完全執行防疫指引,梁亦好表示,特區政府和應變協調中心已就鞏固期的場所減少傳播風險的措施,設有明確指引,由機構和監管實體落實執行,相信相應的政府部門跟進反映的事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