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安染疫人數不斷上升 衛生局:不離開單位便可停止傳播

自新美安大廈二期圍封後,市政署每晚上門收集住戶的生活垃圾,至今巳收集逾9噸垃圾。

新美安大廈第二期被封控已近20天,解封無期,有居民反映大廈衛生環境惡劣,有部分居民不遵守防疫指引串門和亂拋垃圾,市政署對新美安大廈每兩天做1次全面深層消毒,由圍封至今(18)日,新美安大廈所收集的生活垃圾總量逾9噸,居民擔心繼續留在大廈內隔離猶如困獸鬥,確診個案會不斷上升。

衛生局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是引起傳播的最大風險,只要紅碼區內的居民,按照防疫要求留在單位內,非必要不離開單位,有信心病毒可停止傳播。

新美安第二期由6月29日起圍封,一次又一次延長解封日期,住戶已忍無可忍,他們希望衛生局如去年般,安排新美安居民到醫觀酒店隔離,而不是無限期的圍封,令居民一直置於被感染的風險和憂慮中。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回應表示,大部分紅碼區都能如期解封,但有個別紅碼大廈基於多種原因而未能如期解封,例如封控期間大廈再次出現陽性個案。

她強調,病例持續出現主要源於人與人的頻繁接觸,就如新美安大廈一樣。在新美安大廈,市政署經已每兩天進行1次深度消毒,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提醒所有住戶,在封控期間,除了進行核酸檢測之外,不得離開住所單位,並要做好防控措施,例如關好門,外出做核檢之後,回家後要做好清潔,確保家居清潔。

自新美安大廈二期圍封後,市政署每晚上門收集住戶的生活垃圾,至今巳收集逾九噸垃圾。
市政署對新美安二期大廈每兩天做一次全面深層消毒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