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順利開啟 共544名澳門籍青年報名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消息:在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廣東聯絡部、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的指導與支持下,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聯合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共同主辦的「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於7月11日正式啓動,旨在吸引澳門青年人才積極參與合作區建設,將合作區打造成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主平台、主基地。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切實保障實習生的健康安全前提下,實習計劃採取分批報到的方式,已有37名澳門籍在校大學生順利到崗。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主要面向18-45歲澳門籍在校大學生(含本科及以上)以及具備相關行業工作經驗的澳門籍青年。首期推出「澳門青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專項實習計劃」「澳門大學生暑期專項實習計劃」,共提供130個實習崗位。兩計劃自5月4日啓動報名以來反響熱烈,共吸引544名澳門籍青年報名。

根據當前疫情形勢變化,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經全面評估,首期專項計劃採取分批次報到實習的方式,先組織目前在內地低風險地區居住的澳門籍實習生分批報到實習。當前已有37名澳門籍在校大學生到崗參加「澳門青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專項實習計劃」,他們將在合作區執委會下屬九個工作機構實習,工作範圍涉及政策規劃、立法研究、招商引資等領域,讓澳門籍學生更加深入瞭解合作區的戰略定位、發展規劃、政策措施,增強他們到橫琴創業就業的意願。即將啓動的「澳門大學生暑期專項實習計劃」由珠海市、合作區範圍內現代金融、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等行業領域的優秀企業提供暑期實習崗位,自7月18日起,亦將有17名符合疫情防控條件的實習生上崗。

對於受疫情影響未能到崗的實習生,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將保留實習生的實習名額,適當延長本次實習活動結束期限,具體報到時間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及珠澳口岸通關政策進行動態調整。如因疫情或學業等原因,最終未能參加實習的實習生,可在「澳門青年實習計劃」後續舉辦的相同實習計劃中獲得優先錄取權。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是合作區打造的常態化、滾動式實習實踐項目,規劃於本年7月至12月期間推出7-8個專項實習活動。後續主辦方將根據實習計劃開展狀況,以及澳門籍青年的需求與反饋進行優化調整,陸續推出商貿、文旅、會展等領域的專項實習計劃,從多維度覆蓋不同澳門籍青年群體,為澳門青年錘鍊本領、增長才幹提供更廣闊的平台,為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培養更多優質人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