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醫觀酒店7名閉環員工確診 29人延長醫觀 114人重新醫觀5天

梁亦好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巴黎人醫觀酒店有7名閉環員工確診,5名為保安人員,兩人負責派發食物等樓層工作。30人定義為有風險,離開崗位接受醫觀。

梁亦好表示,有醫觀酒店閉環工作人員確診,作為防範性措施,衛生局延長部分醫觀酒店人士的醫觀時間,並重新安排部分已完成醫觀的人士接受醫觀5天,需要延長醫觀有29人,重新安排醫觀5天的有114人。

有傳媒問及7名閉環工作人員是在本月10日確診,但當局今日才公佈,而且感染源頭未明,對於當局消息公佈遲緩,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解釋,因近一、兩天發現感染人數較多,10日當時是零星情況,且要清楚事件後才公佈。

梁亦好表示,7名工作人員於本月10日至14日確診,在醫觀酒店工作本身受感染風險高,現時每天確診病例當中不少屬正接受醫觀人士,酒店的傳染風險上升,工作人員感染是預期之中,並非他們的錯誤。當局有制定指引減少風險,需再仔細檢視各環節。

至於近日在醫觀酒店內和紅碼區亦相斷發生違反防疫規定個案,被問到警方有否派員巡查酒店和紅碼區?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治安警、海關和司警均會到上述地點巡查和執法,若發現有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亦會主動介入調查並執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