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社區仍存傳播鏈防疫不容鬆懈

梁亦好

本澳至昨(10)日為止,累計共1,526例陽性個案,第7輪全民核檢累計共12管混樣樣本呈陽性。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社區不斷有新增個案,反映本澳社區仍存在不同的傳播鏈,若防疫力度跟不上,個案可能可在好短時間大大增加,她呼籲本澳各界不可以放鬆,要徹底做好落實防疫措施。

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公佈,本澳7月10日24小時內新增59例陽性個案,包括:在紅碼區及醫學觀察酒店發現42例個案,屬於管控中發現;社區中發現方面,在密切接觸者中發現6例、在全民核檢及重點人群中發現7例、其他人群有4例。自2022年6月18日起累計共1,526例陽性個案。

在1,526例個案中,包括817女、709男,年齡介乎3個月至100歲之間,當中557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患者,969人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梁亦好指,本澳社會面7月10日仍有17宗新增個案,顯示仍存在不同的傳播鏈,因應新冠病毒Omicron BA.5.1特性的傳染性強和傳染速度快,當社區中仍存在傳播鏈和傳染源時,若防疫力度跟不上,個案可能可在好短時間大大增加,因此本澳不可以說是出現疫情拐點,她重申本澳不可以放鬆,要徹底做好落實防疫措施。

重點人群每日須接受核酸檢測

另外,為進一步便利一些地區的居民進行核檢的需要,由第8輪全民核檢(7月12日至13日)開始,將增設2輛流動核酸採樣車停泊在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及聖公會中學(澳門),居民可於明(12)日早上7時起透過全民核酸預約系統(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進行預約。

7月11至18日期間上班的6類重點人群,包括:餐飲服務業、外賣配送員、公共交通司機、清潔服務、保安服務及物業管理行業的從業人員,每日須接受核酸檢測。

梁亦好強調,因判斷相關人士持續需要上班,在工作或上下班期間感染風險較高,同時考慮到疾病有潛伏期,故需持續檢視核酸情況,及早發現感染狀態。因此,即使從業員是隔天上班,亦鼓勵他們每日進行檢測,透過高頻次的核檢,持續檢測自身健康狀況,可保障其本人及家人的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