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暫無快測包殘次品更換機制

市民指快速抗原檢測包質量參差

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前日快速抗原檢測系統上報54.8萬人次,當中33人陽性,25人屬社區,8人屬管控中。昨日截至下午3時,快速抗原檢測有18人陽性,13人屬社區,5人屬管控中。有不少市民反映政府派發的快速抗原檢測包質量參差,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會反饋採購部門,暫沒有殘次品更換機制。

第4輪全民核酸檢測已於前日下午6時結束,累計共有94管混樣樣本呈陽性,梁亦好表示,當局正聯絡相關混樣樣本的人士,由流動採樣小組登門進行抗原檢測及核酸檢測,以找出當中的陽性人士。目前有關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故此昨日公佈的病例中,未能完全包括涉及第4輪全民核檢94管混樣陽性樣本的個案。

梁亦好透露,有關流動採樣的工作暢順,但都有困難,就是未必能夠找到「10混1」的10名人士,經常打電話沒法聯繫到有關人士。因此,應變協調中心昨日在抗原檢測上載系統作出調整,增加了要求填寫緊急聯絡人電話。她再次呼籲市民正確填報電話,方便聯絡,配合防疫工作。

快檢結果保留3天

有居民關注快速抗原檢測記錄保留時間,梁亦好表示,如不上傳新結果會保留,不是12小時後會消失。抗原檢測結果維持3天,3天後消失,有新結果會覆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