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煞與制化

有讀者問筆者形煞的問題,用這一期解答一下問題。

所謂形煞就是形狀的煞氣,之前筆者介紹很多的煞都不能化,有讀者問筆者為什麼很多的煞都不能化,那學風水到底有什麼用?

所謂「煞有能化與不能化,也有能制與不能制」就像醫生也會有病是治不了的,那是不是醫術就沒有用了?所以把能化的都化掉,不能化的也沒有辦法,不要太在意一點點缺點就好。

花粉煞

在這期介紹的就是都可以化的煞,基本上都是有解的,在這裡先說一下五行的基礎。

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

以上是基礎五行的生剋關係。

再來是五行屬性的形狀:

木形高,直,顏色青,綠;

火形尖,銳,鋒利,顏色紅,紫,橙;

土形方,鈍,顏色黃,啡;

金形圓,顏色金,白;

水形曲,顏色黑,藍;

以上是基礎的五行顏色與形狀。

例如現在陽台對面有一屋角沖,顏色又是紅的,尖屬火,紅又是屬火,如果是以化解的方式來說,是以土的五行洩火之煞氣,所以可以放土屬性物或以黃色方形物品化解之。

以上其實就是化解的方法,但是不是放了化解的物品,對面的尖角就不存在呢?肯定不是的,但化解是相對安全的做法,就算不是完全化解,也能起到不少作用。

以上例子如果不是用土屬性物品,而是用水屬性物品,這個就不是化解了,而是「制煞」,這個名稱相信很多讀者都沒有聽過,因為基本上不會有風水師教人用這種方式的,雖然制煞威力會比化解強,但如果煞的威力用制的方法制不住,相對的是凶應馬上會出現,就是明明沒有事的都會發生事情,這也是為什麼坊間都是以化解方法比較流行,其一是比較安全,其二是不需要知道煞力大小,反正放了就算有傷害性也不大。

而制煞的方法除非肯定煞力的大小才會用作這個方法的,當然效果相對會比較理想,但比較危險,但制煞化煞也好,前提是宅氣強才有用,宅氣弱基本上什麼都做不了,像一個有病的人要叫他去抵抗外在敵人,但他本身已經快死了,那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先增強體魄了。

以上是形煞的解答,下期也是談相煞的問題。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