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感想

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胡達忠

風雨同舟、血脈相連,港澳兩地的命運從來與祖國緊密相連。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復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

作為一個澳門人,深深感受到“樹高千尺總有根”,港澳兩地的根本利益,與國家緊密相連;港澳兩地的心,與國家緊密相通。祖國的繁榮強大,讓港澳兩地抵禦風浪、戰勝困難的底氣更足,讓港澳兩地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的機遇更多。

作為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任重而道遠,一是要支持政府抓住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二是要讓家國情懷在一代又一代澳門青少年間傳遞,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幫助每一位青年投身到建設美好澳門的行列中,從而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築牢根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