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翌日核檢站重開 3工種須核檢多個核檢站現人龍

望廈體院館核檢站外大排長龍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凌晨表示,保安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及物業管理業重點人群須接受核酸檢測,但不作為上班的必要條件。而本澳核酸檢測站在颱風翌日後重開,昨早多個核檢站出現排隊人龍。有保安從業員反映措施太遲公佈,未能預約核檢。亦有黃碼人士稱,受颱風影響未能核檢,家中快速抗原檢測試劑不夠,需向他人借用。

昨日上午,多個核檢站出現排隊人龍,其中在望廈體育館核檢站,本報記者現場所見,人龍一度排至望廈巴士總站後方,工作人員要求市民入站前必須出示快速抗原檢測結果,部分排隊人士因未能出示而離場;而在青茂口岸核檢站,早上10時許有逾100多人排隊,現場秩序良好;中午約12時,工人體育館作為專為2類人士和其他重點人群採樣的核檢站,未見人龍,在場亦有多名工作人員駐守維持秩序,秩序良好。

核檢站外現場有警員維護秩序

昨日上午,3號風球仍然生效。受颱風影響未能核檢的黃碼人士昨日可重新預約核檢,原定檢測期可寬限至今日。從事保安、清潔及物業管理業的人士,昨日須接受1次核檢。有保安從業員表示,措施太遲公佈,未能預約核檢,而自己上班時間為「朝8晚8」,擔憂未能在核檢站開放時間核檢,又擔心秩序混亂;亦有相關人士稱,措施太麻煩,有同事因上班未能趕上核檢,需要重新預約,而自己手上的快速抗原檢測試劑不足,需自行購買。另有黃碼人士表示,受颱風影響未能進行核檢,健康碼變成黃碼已經數日,目前家中快速抗原檢測試劑不夠,需向友人及親戚借用。

工人體育館秩序良好,有市民向工作人員詢問核檢事宜

另外,本澳其餘人士昨日無須做抗原檢測。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妥善保管剩餘的快測套裝,留待下次全民核檢出門前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