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碧琪:全面落實國家賦予澳門的新使命

立法議員宋碧琪

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立法議員、民眾願景協會會長宋碧琪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令港澳同胞深受鼓舞,亦深有啟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堅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努力落實國家賦予澳門的新使命,推動更多的青年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在新的歷史發展節點上開闢新的篇章。

宋碧琪指出,對習主席發表重要講話進行深入學習後,深切感受習主席對港澳同胞的關心。除對「一國兩制」表示充分肯定,重點指出一國兩制不會變,並長期堅持。對未來發展上,更用「四個必須」以及「四點希望」對港澳的未來指明方向,賦予新的使命。可以看出國家對澳門的發展,是站在更長遠、全面的戰略高度來考量,為澳門居民的幸福福祉來考慮。因此,澳門更要準確認識以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堅定對國家的信心,將管制權牢牢把握在愛國者的手中,持續鞏固和壯大愛國主義統一戰線。只有維護好一國原則,才能發揮兩制的優勢,在新的歷史發展節點上開闢新的篇章。而在國家近年大力推動下,隨著粵澳合作正在加快推進,粵澳一體化內容也在不斷完善與落實,澳門成為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深合區也將於今年進入閉環管理,隨著融入步伐的加快,澳門未來也會有更多新的發展機遇與發展模式。

宋碧琪認為,習主席把最後的重點留在青年上,表達了國家對港澳青年的重視,青年興,則國家興,則澳門興。國家賦予澳門新的政策與使命,廣大青年在新的歷史發展節點上,將會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以及機遇。在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上,青年人要不斷的學習,了解國家重大方針與舉措的重要性,掌握新的「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規劃要點,以及貫徹粵港澳大灣區賦予澳門新的政策與使命。同時,發揮敢於擔當的精神,積極發揚帶頭作用,在「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澳的前提下,堅定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推動更多的青年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用好自身優勢,助力國家發展。

她又表示,民眾願景作為愛國愛澳社團,將一如既往支持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工作,充分發揮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橋樑作用,增強社會的凝聚力、向心力,並積極團結更多愛國愛澳堅實力量,不遺餘力為社會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