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全檢昨啟動 採樣93,369人次呈陰 抗原檢測29人呈陽送院檢測

培正站昨早人流正常

第五輪全民核檢昨日早上7時開放預約,隨即於早上9時啟動,大部分全民核檢站早上人流正常,未見異常擠擁情況。截至晚上9時,已採樣308,273人次,其中93,369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自22日凌晨零時至昨日下午3時,在自我快速抗原檢測申報平台申報呈陽性的個案有82宗,經後台檢視和確認上載圖片後,相關陽性個案實為37宗,除去重複申報的情況,共計涉及29人,當局會盡快將該等人士送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昨日上午10時許,在南粵青茂口岸站,前來檢測的人群排到至巴士站外,現場有廣播提醒出示健康碼及預約碼。由於天氣炎熱,不少市民攜帶雨傘等工具遮陽,至11時左右,有輪候的市民因天氣悶熱,感不適需送院治療。亦有提前到場的市民稱,次輪全民核檢相隔一天再度展開,疫情嚴峻時間緊迫,理解政府的決定。

南粵青茂口岸站外大排長龍

到場檢測的王女士表示,認同政府的安排,認為次輪全民核檢有必要,雖然疫情已有兩年多,對防疫感到疲勞,但仍會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必要時,可進行多幾輪全民核酸檢測。有其他市民則稱,雖然排隊的人數較多,但只需20多分鐘便完成檢測,檢測站內秩序良好,大部分市民都按社交距離排隊後檢。

而在工人體育場站,現場有不少市民向工作人員諮詢核檢事宜。有市民稱已自行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檢測,結果為陰性才來核檢,且汲取上輪全民核檢的經驗,提前半個小時到場排隊。他認為疫情嚴峻、時間緊迫,兩輪全民核檢相隔一天再度展開,理解政府的決定。

工人體育場外有市民向工作人員諮詢核檢事宜

長者需協助進行抗原檢測

當局汲取上幾輪全民核檢經驗,在這兩輪均設有關愛站及關愛通道,方便長者及兒童進行檢測。昨早有不少長者到關愛通道輪候,需要作等候。在勞幼核檢站完成核檢的黃婆婆表示,由女兒為她預約核檢。至於出門前有否先做抗原自我檢測?她表示,由於沒有硬性要求,所以她沒有先作抗原自我檢測便出門。但她表示,對於抗原自我檢測的操作、上傳等都不懂得處理,前(22)日在女兒協助下,由女兒替她採樣以及上載結果。

關愛通道有輪候人潮

培正站方面,正在輪候全民檢測的陳女士表示,由於她年齡未達可以使用關愛通道的要求,所以只能按一般的流程預約,她出門前也沒有先做抗原自我檢測。她又稱,前(22)日由家人協助進行抗原檢測並上載結果,主因是她不熟悉如何操作。

張女生則認為,對於自行使用鼻咽採樣沒有信心,要協助家中幼童進行自我快測取樣亦有困難,其非同住的雙親向她反映,不懂操作及上載。她希望,可以增加口咽採樣的抗原自我檢測包供市民選擇,以利為小朋友、長者採樣。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市民在核檢站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戴好口罩、不要觸摸公共設施。又呼籲市民核檢前先在家中做一次抗原檢測,若顯示陽性,便不要到核檢站,應於申報平台申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