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乘車拒出示綠碼被警員帶走 南光澳巴籲乘客遵守防疫指引

藍衫長者拒出示健康碼

交通事務局於19日發出指引,為進一步加強公交疫情防控工作,由20日凌晨零時起,所有乘搭巴士、的士或輕軌的乘客必須向車長、車務人員或的士司機出示健康碼綠碼,並妥善佩戴口罩,方可上車。惟昨早有一名7旬翁乘坐巴士拒絕出示有效健康碼,經警員多次勸喻及警告後,仍拒絕合作,最終被帶回警局跟進處理。

加強車廂消毒清潔

昨早8時58分,治安警察局接報於河邊新街凱泉灣巴士站,有一名男子乘坐巴士時,因拒絕向巴士司機出示有效健康碼,需要警員協助。警員到場對男子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後,其仍拒絕合作,故將該男子帶回警局跟進處理。經查核,上述男子的健康碼為綠碼,治安警人員已對該名約70歲的本澳居民作出嚴厲警誡。警方呼籲,所有在澳人士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本澳傳播,必須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齊心合力共同抗疫。

就有關事件,南光澳巴表示,車長經多次勸告無效,隨即現場報警交由警方處理。共同防疫,人人有責,南光澳巴呼籲廣大乘客遵守防疫指引,乘搭巴士時必須出示綠碼及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齊心協力抗疫。

協助乘客出示健康碼

南光澳巴又表示,已安排各站頭站長、安全督導員及安保人員協助乘客出示健康碼,南光澳巴管理層及部分文職人員前往多個客流密集站頭,加入服務澳門市民的隊伍,與前線員工上下一心共同抗擊疫情。感謝廣大乘客的配合與理解,亦感謝全體員工上下一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要求,全力以赴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致力保障廣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同時,本澳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南光澳巴隨即啟動應急響應,包括全面加強車輛消毒,保持正常班次間距,保障市民便利出行,維護社會公共安全。為配合政府做好政策執行,澳巴在各巴士站點張貼宣傳單張,為方便乘客掃碼,在宣傳單上加印健康碼QRcode,在網站和社交平台發佈最新指引,多渠道向市民乘客提供乘車指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