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區域人群核檢昨開展 多個核檢站外輪候者眾

培正中學站點外輪候者眾

政府要求全澳居民於昨日內完成新冠快速抗原檢測,而被列入重點區域人群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確認結果為陰性後方可外出,並於昨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須到指定核檢站接受核酸檢測。昨日上午,培正中學及婦聯綜合服務大樓站點,現場人流眾多,有工作人員表示預約已滿額,亦有居民反映家中長者不懂如何在家進行自我檢測,需要在場工作人員協助。

重點區域人群核檢昨開展

昨日早上11時許,在培正中學站點,本報記者發現,現場人流眾多,有工作人員引導居民進入場內核檢。工作人員表示,預約已滿額,又提醒所有人士都要先完成抗原檢測才能接受核酸檢測。有居民稱,先前不知需要完成抗原檢測才能接受核酸檢測,到場被工作人員告知不能進場核檢,認為檢測步驟麻煩,障礙重重,冀當局簡化核檢步驟,清晰流程。

有居民向工作人員查詢核檢事項

而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站點,現場同樣人流眾多,居民排起長隊。據現場居民反映,家中長者不懂如何在家進行自我檢測,需要在場工作人員協助。亦有長者反映,除了快速抗原測試不懂得上載至平台,同時本身屬於居住於重點區的人群,自己健康碼為黃碼,無法乘搭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要步行至其他核檢站相當困難,希望當局或團體能夠協助。除此之外,亦有人反映,進入平台時顯示預約已滿,其後上載自檢結果平台又出現故障,十分麻煩,希望當局能夠優化網絡系統,讓居民安心上載自檢結果至平台。

婦聯核檢站門外昨早上大排長龍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如長者未能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可請家人及親友協助,若仍有困難,則暫可無須進行檢測,不會影響出行。應變協調中心提醒,不同牌子的快速抗原檢測套裝操作步驟可能稍有不同,使用前須先閱讀套裝內的使用說明書,按操作程序進行檢測,並協助家中有需要人士,如長者,透過澳門健康碼申報檢測結果。快速抗原檢測操作步驟、結果申報及使用注意事項,詳見以下連結(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agtest/ch.aspx#clg2198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